九离弦音

蓄谋已久 篇17 记傅琰啸第一次洗碗


池夏上完班就想着去找爷爷交房租钱,看了一眼时间,七点过了,有点奇怪,傅琰啸平常放学都是要来找他的,今天怎么没来呢?


池夏想了想,应该是作业太多了吧,怕做不完所以先回去了。池夏拿着钱就出发了,爷爷现在的住所也离这没多远,走个二十几分钟就到了。


进了一个深深的巷子,池夏看了看巷子里面漆黑,他打开手电筒,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穿过这条巷子就到爷爷的家了。


果不其然,一出巷子,爷爷就坐在屋外吹晚风,手里还夹着一根烟,八点的夜晚黑了,烟头就像一个小小的星光一样,池夏走过去,开心的打着招呼:“爷爷,我来了。”


老头子转过头看着池夏,他似乎是看不清,还眯了眼仔细瞅了一下,然后道:“小伙子,你谁啊?找老头子我干什么?”


池夏笑了笑,说:“爷爷,是我啊,池夏,就是租你房子的那个小伙子,我今天是来交房租的。”


老头子看着池夏,努力在自己脑海中回顾着这个人,池夏……池夏…哦,是他啊,老头子笑了笑,脑海里想着的是池夏即可怜又坚定的样子,老头子说:“啊,是你啊,找我什么事?”


池夏笑着说:“我是来交房租的,这个月的房租和下个月的,我想着您没来,所以我就找到这里来啦。”池夏说着就朝包里掏钱。


老头子看着池夏把钱掏出来,他想了想,立马打住池夏:“小伙子,别拿了,有人付了,不需要了,那个房子你们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吧。”


池夏先是一愣,而后才反应过来,有人付了?是谁呢?琰啸吗?可他哪来那么多钱?池夏立马就把自己这个想法推翻了。


说不定傅琰啸还真那么有钱,毕竟他的手机都是傅琰啸买的,而且还是最贵、市面最好的那一款,池夏问:“爷爷,是谁帮我给的啊?我也好去感谢一下。”


老头子吸了一口烟:“不知道,不跟你说了,赶紧走!别打扰老头子我休息!”老头子说这就要赶人走,池夏被老头推搡着,他也不好去反抗,只能被推着走。


老头把池夏推到巷子旁:“回去吧,都黑了,小心一会看不见路。”


池夏还是有些不安:“爷爷,房租……。”


“诶,我说你个小伙子是不是没听懂我的话啊,有人给了,你不用给了,赶紧走!赶紧走!”老头推了池夏两把。


池夏也只好硬着头皮走进巷子,然后回去了,回到出租屋的时候傅琰啸并没有出来迎接,池夏便叫了两声:“琰啸?回来了吗?”


傅琰啸的声音从屋内传来:“老师,我回来了。”说着,傅琰啸也出现在出现面前:“老师怎么样?那个爷爷收房租了吗?”


傅琰啸这话一出,池夏就感觉奇怪,好像傅琰啸格外关注房租的问题,难不成真的是傅琰啸交的房租,傅琰啸也不是没有那个能力,池夏弯下腰,看着傅琰啸:“琰啸,你老实告诉我,你怎么那么关心房租问题?”


傅琰啸尴尬的笑了一声:“咳…有吗?”


池夏坚定回答:“有!”


傅琰啸此刻有些冒虚汗,他在想该如何像池夏解释,“呃……老师,我关心房租难道不是理所应当嘛,我怕到时候老师没交房租,我们被赶出去,可这是我和老师有着共同记忆的地方,我舍不得。”傅琰啸一本正经的敷衍。


“真的?”池夏逼近傅琰啸,仿佛化身成了一头饿狼要把这只小白兔吃进肚腹。


傅琰啸点头如捣蒜:“真的!真的!”


池夏也没打算把傅琰啸怎么样,毕竟他也不能怎么样,他只是摸了摸傅琰啸的头:“好了,琰啸去写作业吧,老师去做饭吧,好了叫你。”


傅琰啸松了一口气,看来池夏是信了,他笑了笑:“好。”


傅琰啸回了房间,但他并没有写作业,他只是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自己最多只能在池夏这里待九年,十八岁,他就要回傅家了,到那个时候他真的回得去吗?他真的愿意回去吗?池夏也真的会愿意让他回去吗?


这一切的答案傅琰啸都是不知道,如果真的到了那个时候,自己可能也是真的做不出选择,要么逃避,要么面对。


池夏在小厨房里面准备晚饭,他从包里拿出自己今天刚买的胡萝卜,在切的时候池夏还在想房租到底是谁帮他交的。


傅琰啸吗?可他问了傅琰啸,傅琰啸也说自己没有,池夏是相信傅琰啸不会对自己说谎的,那么不是傅琰啸又是谁呢?他在这里,没有朋友,只有周围的邻居们,可他和这些邻居的关心也不至于好到帮他交房租吧?


一不小心,刀就在池夏手上割了条口子,他一看,殷红的❄️流出,放到水龙头下面冲洗了一下,池夏便出去找便利贴,找到后贴好,告诫自己别不去想了,以后总会知道的。


吃完饭的时候,傅琰啸看见池夏的指尖贴了一个便利贴,他立马放下手中的碗筷,抓住池夏的手:“老师,你这是怎么回事?”


池夏笑了笑:“没什么琰啸,只是不小心切菜切到了而已,快去吃饭吧,没事的。”


傅琰啸此刻有些恼怒,池夏就这么不把自己当回事吗?!“怎么可能没事!。”傅琰啸指责着池夏,却又心疼的给他吹了吹手指。


池夏笑着看着心疼自己而邹眉的傅琰啸:“琰啸老师真的没事,别担心了,你有时候真的像个小大人一样。”


傅琰啸看着池夏,再三确认后才做回自己的位置,他显然还是有些生气,鼓着腮帮子问:“消过毒了吗?”池夏摇摇头:“家里的酒精没有了,不消毒也没什么。”


傅琰啸看着池夏:“老师不疼吗?”


傅琰啸作为傅家的小公子,可以说受的伤少之又少,除了他去学武术的时候,但武术馆里的人也是对他小心翼翼的。


可以说傅琰啸从小到现在都还没有受过这样伤,在傅家最严重的也只是擦破一点皮,可况这样的“刀伤”呢。


“不疼,琰啸快吃吧,吃完老师去洗碗。”


“你还要洗碗?!”傅琰啸直接站起来,他不是不知道吃完饭要洗碗,只是池夏的手都受伤了还要洗碗!这要是放在傅家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虽然在傅家碗都不用他们洗。


池夏被傅琰啸整的有些懵,“啊,不洗碗难不成放着啊,好了好了,不就是划了一刀吗,还不是照样可以洗碗的。”


傅琰啸气鼓鼓的看着池夏:“不行,我来洗!”



池夏用怀疑的眼光看着傅琰啸:“琰啸,你行吗?不行老师来吧。”


傅琰啸的手在洗洁精水中泡着,碗和碟子也在里面泡着,傅琰啸坚定的说:“老师放心吧,不就是洗碗嘛,这不是很简单吗?”


“你确定很简单?”池夏站在一旁笑着,有些尴尬,应该距离傅琰啸洗碗已经过了十分钟了,而傅少爷的碗也才洗了两个,而且上面都还有油渍。


傅琰啸看了看自己洗的碗,然后有些心虚的说:“嗯,我确定!”


池夏扶着自己的额头,看来傅琰啸是没洗过碗的,这应该是第一次,池夏站在傅琰啸身后,握住他的手,轻言细语:“琰啸,老师来教你吧,看着,碗要洗一遍里面,然后外面也要洗一遍,洗完后还要在擦一下,确定里面干净了才把碗放下。”


池夏把碗放在一旁,傅琰啸看去,的确比自己的碗洗的干净多了,他回头看着池夏,池夏露出来一个鼓励的笑容,傅琰啸立马干劲十足。


之后傅琰啸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碗洗完,洗干净,池夏看见对傅琰啸会心一笑,并给了傅琰啸一个大大的拥抱:“琰啸,你做的很好。”


傅琰啸也抱住池夏,憨憨的笑了起来,此刻他才像个小孩子一样,哦,不,他本身就是小孩子。


一个美好的夜晚过去,黎明到来,池夏把早餐做好后就叫醒了傅琰啸,傅琰啸坐起来时还有些朦胧,他揉着眼睛看着前方的池夏,有些奶声的叫道:“老师……。”


“嗯,起来吧,赶紧洗漱去,吃完饭就去学校哦,老师就先去便利店了。”或是知道傅琰啸想问什么,池夏一边说一边解释:“昨天为了去交房租,货没补我就走了,今天去早一点补上。”


傅琰啸点点头,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池夏见后摸了一把傅琰啸的脑袋:“拜拜,老师先走了,吃完饭就去学校啊,碗放那就可以了。”


池夏说完也没有过多留念,转身就走,直到听见关门声傅琰啸才反应过来,池夏去上班了,好像是补货物。


傅琰啸快速的洗漱完,就坐到桌前吃早餐,池夏准备的早餐很简单,就是包子和稀饭,傅琰啸也没什么吃不惯的,他来这多这么久了,也早该习惯了。


吃完饭傅琰啸就去拿书包,开门时,傅琰啸回头看了看有没有什么没拿到的,看见自己吃完的碗,傅琰啸想了想,池夏好像说放那就可以了,但池夏的手受伤了啊。


傅琰啸看着碗,几秒过去,他终究还是放下书包,把碗洗完后才关门走了。


这时,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来,落在桌角旁……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