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离弦音

蓄谋已久 篇16 少主,我错了


单于就那么坐在床上,呆呆的,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单于是单家唯一的一个孩子,所以他是要什么有什么,可是,他唯独缺失了父爱,从他记事开始,他就没感受过单衡的温度,他不仅没感受是单衡的温度,还见证了单衡的冷漠无情,他亲眼目睹了单衡将他母亲杀害的场景……


要知道,那对于一个几岁的孩童来说是残酷无情的,从那个时候开始,单于就知道了,单衡是个无情无义的人,不管是对谁,单衡都是一个冷血动物。


他不是没有想过反抗单衡,可他不敢、不能,而他也没有那个权利,从前跟在他身后的其实不是柏安,而是另一个孩子,要问那个孩子去哪了,就是在阴曹地府了。


单于小时候也还没有现在这么绝情,他和那个孩子玩的很好,完全没有把他当成一个暗卫来看,都是小孩子自然也很快就玩到了一起,可是这一切在单衡眼里就是挑战他!作为一个暗卫,是要保护自家主人的安全,而那个孩子做不到!


单衡杀那个孩子的时候,单于也被带到现场,他亲眼看着,单衡将那个孩子的肉一片一片的割下来,孩子的惨叫也在他耳边回响,单于永远也忘不了这些事,总有一天,他会把单衡扳倒!


之后,柏安就被派到他身边来,和他同龄,可单于却不敢和柏安做朋友,他每次对柏安都是冷眼相待,不管在单家也好,还是在其他地方也好,仅仅是因为单于知道,单衡的眼线绝对有很多,而每每看见柏安受罚,单于心里也是过意不去,可他也并不能为柏安做些什么。


哗啦啦——


外面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一场大雨,一阵凉风,金边镶嵌的窗被风吹响,单于此刻回过神来,外面的雨很大,他有些担心的跑到门口却又止步在那,他不能关心柏安,不管柏安怎样,都和他无关!否则,柏安的下果就和那个孩子一样。


雨越下越大,单于的心也越来越乱,越来越沉重,最终单于还是忍不住的跑了出去,依靠在门框上,看着柏安在大雨的倾倒的身影,他咬咬牙,告诉自己,不能去!单于!你不能……!


“单于,这么晚了,在这干嘛?还不去睡觉?你在担心他?”单于回头对上一双令人窒息的眼神,他顿了一下:“父……父亲,我……。”


“滚回去!”

“是。”


单于走后,单衡看着柏安,这孩子毅力可以,到现在都还没晕,不过,却犯了一个无法弥补的错误,他牵动了单于的心,不!单于不能被他牵动!除了吧,就像那次一样!


单于回到房间,他站着气喘吁吁的,他怎么也没想到,单衡会突然出现在他身后,他可以想象,如果他冲出去拉柏安,柏安的后果是什么,可现在……柏安的后果又是什么呢?单于不敢想,不死就残!这是单衡对于每一个暗卫的准则,他要怎么做才能保下柏安?他不想柏安再像上一个孩子那样了。


他单于何德何能让这些孩子死于非命?!他单于又何德何能让这些孩子为他而死?!不管出于那一点,他没有那个能力!可他也不能决定他们的生死……


轰隆轰隆——


一声惊雷炸响在天边,单于惊了一下,他立马缩在被窝里瑟瑟发抖,他怕雨天,更怕打雷,因为他永远也不会忘那个雷雨天他母亲最后看他的眼神那是深深的绝望!


单于从前不怕打雷的,可自从那次过后,他开始害怕了,他怕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会这样,他怕自己也会这样……


“少主。”柏安湿漉漉的站在门口,他浑身上下都淌着水,水顺着地板的缝隙而流,单于抬头看着柏安,似乎是不想让柏安见自己的丑相单于抬手把被子一扔,“你…你怎么在这?”


柏安是扶住门框才让自己没有倒下去的,他有些虚弱的回答着单于的问题:“家主叫我来的,他说,您怕打雷天。”


原来,单衡早就知道了吗?知道自己怕打雷天是因为什么吗?


柏安也没管那么多,走过去,跪在地上:“少主对不起,以后我不会让傅琰啸再伤害您,我已经想明白了,我既是您的人,那生生世世都是您的人。”


单于被这话说的心里一动,他假装没什么似的咳嗽了一声:“那你先去洗个澡吧,然后睡觉吧。”


柏安点点头,进了浴室,浴室里柏安靠在墙上,热水顺着他白皙的脖颈流下,是什么意思呢?柏安想,心里有些害怕。


打雷后,单衡独自打了一把伞出来,走到柏安身边,“想活下来吗?”


柏安想也没想:“想。”


“那就把你那些龌龊的东西给我收好!记住,你只是单于的暗卫,其他什么都不是!这次我是看见我儿的面子上才留的你,如果再违法这条规则,小心我不留情面!”

“是,我记住了。”


“滚!去单于那自己认罪!还有……他怕打雷天,你今夜陪着他吧。”

“是,家主。”


柏安看得出来,单衡并不讨厌单于,反而很关心他,所以为什么在外人面前单衡对单于都是冷眼看待呢?单衡真的不喜欢单于吗?当然是不!没有一个父亲不可能不关心自己的孩子!可单衡的做法也有点太欠缺了。


柏安对单于说的那些话并不是他讨好单于,而是他真真切切的想明白了,其实不管怎么说,他和单于都是天差地别的人!


对于柏安而言,单于是他的主人,他得保护他的安全,不管付出什么,今下午那种行为就可以说是叛主!叛主的后果是什么,柏安不是不知道。


不管怎么说,傅琰啸、单于、柏安都是同龄的孩子,他们也只是孩子,可他们却经历了别人不曾经历过的,他们的心智也和别人不一样,可即使是这样,他们仍是孩子。


柏安出来时,单于还是缩在被窝里面,柏安忽然想起单衡的话:他怕打雷天。柏安看着单于有些发抖的身体,他走过去坐下,“少主,没事的,我陪着你。”柏安是裸身出来的,他虽然冷,但也没什么。


单于有些警惕的看着柏安,不知道是不是他发抖的原因,他的声音都有些颤:“你…冷不冷?”


“没事的,少主。”柏安突然抱住单于:“少主,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害怕什么,但是,都过去了,一切都过去了,别去想就好。”柏安认为,单于怕打雷,定是在打雷天发生了什么,所以单于他害怕面对。


单于也不反感柏安这么抱着他,他只是说:“柏安,你看着我。”柏安对上单于的眼睛,单于也问出他的问题:“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吗?”


柏安愣神了,一直吗?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能活到什么时候,因为稍不注意他可能就没命了,不过他还是答:“会,少主,柏安会一直陪着少主,直到少主成为家主。”


单于听着柏安的回答,心里悬着的石头落地,疲倦瞬间上来,他索性靠在柏安肩上:“柏安,我累了,真的好累,可能我不应该说这话的,可是我真的真的好累啊。”


柏安也任由单于靠着自己,柏安的声音就像是催眠曲一样传进单于的耳朵:“不,少主想说什么便说,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少主累了就休息吧,明天还要上课,少主睡吧,柏安会陪着你的。”


安心的话传进耳朵,也暖进了单于的心里,单于就靠着柏安不一会就睡着了,听着单于均匀的呼吸声,柏安也轻轻的将单于放倒,盖好被子,他就坐在床边。


他的衣服在他的房间里,而他的房间里单于的房间有些远,罢了,不就是有点冷吗,这有什么,他又不是没挨过冻。


雨过天晴应了这句话,第二日是个晴天,单于可能是真的累着了,他醒的比较晚,自然醒,拿起一旁的手机看了看,都九点了,这么来今天就不去上学了吧。


单于坐起来,揉着有些酸痛的眼睛,然后他突然意识到地上躺着一个人,他定眼看去是柏安,柏安身上一件不挂,单于此刻愣了愣,然后喊道:“柏安?”


柏安没有动,单于下床走到柏安身边,才发现柏安脸上透着淡淡的粉红色,而且他的眉头紧锁,看来并不安稳,单于伸手探了探柏安的额头,果然有些烫人,柏安淋雨加夜里没有衣服和被子不发烧才怪呢。


他费力的把柏安搬上床,然后打电话叫了医生来,单衡自然不在了,这个点他应该在公司忙事情,单于听着医生汇报柏安的情况,汇报完他点点头:“你走吧,点滴什么的我叫人来就可以了。”医生也毕恭毕敬的走了。


单于坐在床边,看着柏安睡的并不安稳的脸,他伸手抚了抚:“谢谢你,柏安。”他知道昨夜自己干了什么,他又不是醉了,怎么可能不知道。


单于看着柏安的脸:“可惜我不能保护你,可笑吧,我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怎么能保你呢?柏安,你选择跟着我是个错误的决定。”


“我…我会保护您,您不需要保护我,也不需要保护任何人。”柏安哑着嗓子开口,他感觉喉咙疼痛难忍,但还是阻止不了他说出的话。


单于有些惊讶的看着他,他以为柏安没醒的,刚刚只是他在自言自语罢了,怎么就被柏安听了去呢,丢人!单于在心里这样说。不过……也好,这样也挺好的。


柏安忽然看着单于的眼睛:“少主,与其说是我选择了你,不如说是你选择了我,那个时候没有少主,我可能都没命了,所以我还要感谢少主给了我一次重生的机会。”


单于有史以来第一次听见别人谢谢他,他顿感有些不好意思,有些害羞的撇过头:“别说那些了,好好休息吧。”


柏安笑了笑,看着天花板:“少主,相信我,不管您以后想要什么,我都一定会在你身旁的。”


单于也被这句话暖到了,他笑了笑:“嗯,休息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