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离弦音

蓄谋已久 篇18 秋游1


傅琰啸来到教室的时候,早自习都已经开始了,不过这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他走到座位上,放下书包就趴下了。


教室还是一如既往的吵闹,傅琰啸趴下也并非睡觉,毕竟在这样吵闹的早自习他也是睡不着的。


当然,教室看见傅琰啸就有人坐不住了,丁洪看着傅琰啸,眼中的怒火不由露出,几天他可是被池夏打的好惨,不,不是傅琰啸,而是池夏,丁洪看着傅琰啸都觉得自己一边的脸颊火辣辣的疼。


这口气他现在忍了,可他什么时候才能还回去?!丁洪安慰自己不要急,总有一天,他会让傅琰啸跪下来求自己!


然而丁洪的这个想法真的在十几年后实现了,当他看着那么傲娇的一个人给他跪下时,他整个人都张狂了!


单于现在连看都不看傅琰啸一眼,单衡警告过他不能碰傅琰啸,身后的柏安也被单衡警告了,如此一来,单于倒是确定了傅琰啸就是傅家公子这件事,本来一开始,单于想是想到了,不久后他就推翻了这个想法,他觉得不可能。


不过现在看来还有什么可能不可能的呢?毕竟人家就在这,还好好的,虽然不知道傅琰啸来这是目的是什么,但单于觉得傅琰啸来此绝对是带着目的的,否则为什么放着一个好好的公子哥不做,来着受苦?


单于笑了笑,自己不就是个公子哥吗?那为什么来这呢?因为人?呵呵,这个答案单于听见不会反驳,但也不代表他认可了,不反驳只是因为他不能反驳。


单于来这,是有目的的,而他的目的就是江童!并非说江童是他喜欢的人,难道他一个小孩子真的能懂什么是喜欢?这怎么可能!因为江童而来到了这里,多么可笑!他虽然和江童很早以前有过一面之缘,但也不至于让他为了她来这里!因为江童不够格!他还不至于落魄到巴结一个对自己没有一点好处的人!


目的是江童,真正的原因不可说,因为单于也不知道,但他多多少少还是猜到了一点,江童应并非寻常人家的女儿!


单于来到这里不过是单衡的命令,他只是不能违背而已,单衡只对他说,要保护好江童,对外宣称是因为喜欢江童才来的。


单于来这已经两年了,这两年里他和江童相处一直不错,直到傅琰啸的出现,他就不知道怎么回事,江童就和他反着干了!只是因为傅琰啸看上去比他好看点吗?


不!单于自己就否认了这个想法,这是不可能的,毕竟自己跟江童的感情两年了!这两年难道还比不过仅仅几天的人吗?!


不说这两年里单于对江童有多好,可总会在下雨天提醒她带伞,总会和她嬉笑打闹,总会和她有着无尽的话题,可这些都破碎了!现在看来,江童要么就是自己知道点内幕,要么就是江童有意巴结傅琰啸!


是哪一点,单于自己也说不出,不过他认为第二点的几率要比第一点大得多,因为江童现在的家境是一般的,她也没机会接触到像他这样的上层人物,所以更不可能去了解这些。


不管怎么样,单于或许真的对江童动过心,可一个小孩子的心是什么样的呢?只是喜欢这个人罢了,喜欢和她玩,喜欢和她的一切。不过,现在单于看江童多了一分蔑视。


这两个星期下来,江童彻底把单于之前对他的所有好感败光了,单于本就是少爷脾气,既然是江童先将他推开的,那么就不能怪他了。


护她还是要护的,毕竟这是单衡的命令,不过单于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了,他现在对江童就满满的看不起,若不是因为她,他又何苦来这受苦呢?现在不仅受苦还要受气!!!这些皆是因为江童和傅琰啸!!!


单于也只能感叹自己生在了单家。


早自习的短暂的,不一会儿便过了,上课响起的时候,所有人都坐直了身子,不敢松懈一步,而学生们为何这副样子呢?因为这节课是向素的!虽说向素才来两个星期不到,却把这一群调皮的娃收拾到服服帖帖,从此向素的威名在学校里大造!引的各个老师都来询问。


向素虽在学校老师们中取的了威信,在学生们中取的了威严,但在背地里学生们对她的称呼却是越来越难听了,如什么向巫婆、灭绝师太、向狮子等等,还有直接叫她名字的都有,这些她不是不知道,可谁还没当过学生呢?虽然她会伤心,不过她坚信,总有一天,这群学生会感谢她的!


向素走进班里时,班长一片安静,所有人都坐的端端正正,除了——傅琰啸,他此刻还是趴着的,不管什么课,他都是这副样子,向素也收到其他课老师的投诉,说傅琰啸怎么怎么样。


向素也很难说啊,她不是没跟傅琰啸谈,谈了,但貌似没什么用,不过她也不会放弃傅琰啸的!不管傅琰啸是对课不感兴趣还是不想学!她既然做了他的老师,就要肩起这个责任!


向素放下书本,开口:“傅琰啸!干什么呢?上课了,起来!”听见叫自己的傅琰啸有些懒洋洋的坐起身看着她,或许是这个目光让向素不太舒服,向素直接撇看目光,看着其他同学说:“今天上课之前先跟大家说个好消息。”


“学校这次准备去秋游!目的地在颜槐山,时间是下周一。”向素说完看着下面的学生,学生们大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秋游——这可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诶!但为何这次这么突然呢?


“当然了,我也知道你们有疑惑,这次的秋游其实最主要还是靠单于同学,他的爸爸资助的,而且只有我们班哦。”向素把最真实的情况说了出来,同学们纷纷向单于投去羡慕的眼光。


单于第一反应是高兴,他生来本来就该受这等仰望的!第二反应是这事不对劲!单衡怎么可能这么好心资助他们去秋游?!事出反常必有妖!到底单衡资助这次秋游有什么目的呢?


单于站起来:“向老师,可以不去吗?”单于此刻说的话不是开玩笑的来说,而是特别隆重的在问,单于虽然瞧不上这些人,但好歹他跟他们也是有着两年感情的。


单于并不是一个冷血之人,他觉得这次秋游不简单,单衡绝对是借着秋游的名义来达到什么目的!可是什么呢?单于想不到,单衡究竟能从这群学生里得到什么?!单于不管单衡想要得到什么,他不能让这群学生遇到什么终身难忘的事!


向素看着单于,笑了笑有些尴尬:“这个……我不知道啊,这是学校通知下来的,只是说有特殊情况可以不用去。”


看!果然是这样的,单衡的目的不简单!他在谋划着什么?!等等……说上谋划,在这里,对单衡最有用的应该就是我和……单于的眼睛缓缓看向江童,心中忽然有了答案——江童!


昨日单衡找他谈话,单衡从来不关心他的成绩,也不会管他其他什么事,所以单衡找单于谈的是江童!单衡的眼线回禀单于跟江童的关系疏远了,且是因为傅琰啸,单衡听了后只是摆摆手让人下去,后找单于问情况。


单衡问的事,单于都知道是事先就有眼线回禀的,所以他也不瞒单衡如实回答,毕竟要瞒也瞒不住,如此看来,单衡定是想要借秋游之名来上演一出英雄救美!


单于也没说什么就坐下了,有些魂不守舍的感觉,柏安察觉到,伸手想握住单于的手,却在要触碰到那一刻时收了回去……


他不能这样做,单衡不是没给过二人警告,若是单于犯还好,可若是自己那丢可是命呐!


傅琰啸也发现了单于的不对劲之处,在傅家时也常听下人谈贵公子哥,单少爷为了一个女孩来了这这种事他没少听,他虽然对单于、单家不了解,可加上单于的性子,想想也能知道,这并非单于本人的意思,单于怎么可能甘心于为了一个人来这?


那么就有另一个原因,单于和他一样是带着目的来的,而且单于的目的不简单,但若真要论,那还得是在单于背后之人。不过,傅琰啸的目的可比单于简单多了,他来这不过就是为了得到池夏而已,不是因为池夏吸引着他什么,只是那双灵动的眼睛……


傅琰啸看着周围人都在讨论,要带些什么好,傅琰啸只是冷笑。还有心情讨论这些,真是嫌自己命活不长了。


其他人跟傅琰啸和单于不一样,他们有的只是孩童的稚嫩。


一下课,傅琰啸就走到单于的桌前,敲了敲他的桌子,单于正在想回去怎么让单衡收回这次秋游,他线下正是烦闷的时候,一抬头又对上了傅琰啸那双深邃的眼睛,“什么事?”单于有些不快。


傅琰啸努了努嘴:“出去谈谈?就你和我。”言下之意,柏安不能跟着去!


单于搞不懂傅琰啸在想什么,不过在对上傅琰啸的眸子时,单于就已经明白傅琰啸知道这次秋游不简单了!


单于沉默了一会儿,答:“行。”既然傅琰啸都看穿了,他想不出办法,那么傅琰啸就一定有办法,否则怎么可能来找他还约他单独谈?


“少主。”柏安还是想跟上去,傅琰啸是个不好对付的人,他如果跟傅琰啸打起来,还不知道谁更甚一筹,更何况单于呢?


单于瞪了柏安一眼:“老实坐着,等我回来即可,如果你不放心,大可以回去向父亲禀告,反正他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柏安只能默默做回了位置,眼睁睁看着单于和傅琰啸出去了,他此刻有些木纳,单于什么都知道,知道自己与单衡报告他在学校里的一切事物……柏安也知道秋游不简单,可他并不能帮单于什么忙,他想不出两全其美的法子,单于也不能。


学生们看着单于和傅琰啸出去,一脸的惊讶,单于和傅琰啸不是不合吗?这怎么……还一起出去了?


此时,与戚秋颜隔了两个位置的江童却勾起了唇角……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