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离弦音

重生后,我抛弃了我原老公2


本文又名《校霸不比校草香?》


纯属个人虚构娱乐,请勿带入他人,为九离弦音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看着眼眶通红的祁景,楚萧不得不怀疑祁景去干什么了,他凑到祁景面前,一脸八卦:“老祁,干啥去了?被人欺负了?”


祁景白他两眼:“没有,补你的作业吧。”听祁景这么说,楚萧也只是坐回位置继续补作业。


当然了,学校里的八卦是传的最快的,不到中午基本高二的都知道了,年级第二被夹俩大佬之间,不过这个消息越传越离谱。


传到楚萧这儿时,楚萧给祁景说的是:听说,校草和校霸为了抢你大打起来了,最后校霸认输,然后你还抱住校草不让走?


祁景当时就给楚萧脑门上来了两个巴掌,他咬牙切齿道:“不知道就不要乱说!”楚萧委屈巴巴的说:“那他们也说呐,痛死了。”


这时正值上课期间,祁景点了点楚萧的桌子,楚萧狐疑的看向他,反正这人找他准没好事,祁景笑着说:“这消息谁告诉你的?”


楚萧一听是了八卦的,他立马凑近了两厘米:“也没谁,就是一班那边的那些人在传,然后你们三人又没出来否认,就当你们默认是这样的咯。”


“你也觉得是这样?”祁景盯着黑板一动不动的反问。


楚萧不知道祁景要发什么神经,他答:“怎么可能,我兄弟怎么可能是这种人,而且他们说的也太过头了,你tm跟那俩都不认识,咋可能嘛。”


祁景笑了一下,然后看向楚萧,认真的说:“楚萧,如果我说,我要追盛泽言呢?”


“砰——。”楚萧连人带凳倒在地面,他的动静引来全班人的目光也包括了老师。


“楚萧你干什么呢?!这还在上课!”老师一技师子吼发出,楚萧立马站起来拉去凳子坐好,嘴里还小声朝祁景发出不满:“祁景!你tm害死我了!你今天是专程来害我的吧!”


祁景笑笑不说话,示意他抬头,结果楚萧一抬头就与老师撞了满眼,楚萧苦不堪言,他怎么就碰到这么个兄弟啊!!!


下课后,祁景正犹豫着要不要去找盛泽言,他知道自己今早唐突了,盛泽言也明显拒绝了自己,但他还是忍不住想去看看盛泽言,哪怕一眼也好,就这么祁景站起身来,与刚到二班大门口的盛泽言撞了满眼。


盛泽言看着祁景道:“祁景,年纪主任找我们。”


祁景木木的答了声“啊”,然后就跟着盛泽言走了,在去办公室的路上,祁景跟在盛泽言的身后,不知道要说什么缓解一下气氛。


“祁景,你应该知道主任找我们什么事吧?”正巧这时盛泽言开口了。祁景怎能不知呢,找他们无非就是聊一聊学生之间八卦的那事。


祁景闷闷的答:“知道,放心吧,我会如实说的。”


盛泽言回头,祁景垂着头,没看路,一下就撞到了盛泽言的胸膛,祁景立马红着脸退了两步并说:“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盛泽言看着祁景,他说:“祁景,现在怕了?那你做事之前没考虑后果吗?这已经不是如不如实说的问题了!”


听盛泽言这么说,祁景才想起来,这是学校,这是高二,他才17,怎么能有这种想法呢,有也不能喜欢同性呀!这是大多数人认为不正常的……


“沈清笙已经去解释了,他能不能解释清楚我不知道,但我清楚的知道,祁景你不该有这样的想法!”盛泽言厉声道:“祁景,我希望你能改掉!”


轰隆——!这无疑是晴天霹雳!


祁景的心境一下跌入谷底,重来一世,盛泽言竟然是这样想的,看来还是自己太过着急了吗?


祁景抿着唇,盛泽言也不祈求祁景能说出什么话来,他转身就走,祁景也只能在他身后跟着。


快要走到办公室时,里面还传来沈清笙和主任争吵的声音。


沈清笙:“你tm怎么就听不懂人话呢?!这事跟我没关系!!!没关系啊!!!我tm就是从那路过的,谁知道闹成这样了!!!”


主任:“沈清笙你是学生!注意你的言辞!闹成这样还不是你们三个责任!特别是你沈清笙!你要是不去招惹是非,怎么会闹成这样?啊?!”


沈清笙:“tm你什么意思啊?!意思就是这一切都是laozi的错了呗?!我tm什么时候去招惹是非了?你哪只眼睛看见了?”


主任也不甘示弱:“这还需用看吗?!听听外面传的!多好听啊!你说你妈辛辛苦苦把你送到这来,你就是这样回报她的?!”


主任的话显然是触到了沈清笙的某一点,沈清笙安静了几秒,才笑道:“呵,吵不赢我就把我妈搬出来?别以为那个女人多厉害!她根本没问过我愿不愿来!你以为我tm多想待在这?呸!laozi还不稀罕!”


沈清笙说完之后摔门就走,出门刚好碰到了迎面而来的盛泽言和祁景,沈清笙瞟了一眼祁景,嘴里忍不住骂了句脏话。


而盛泽言则是带着祁景进入了办公室,沈清笙与祁景擦肩而过,祁景连一个眼神也未抬,乖乖的跟着盛泽言走了。


刚进入办公室,主任就换了副嘴脸,他笑嘻嘻的招呼盛泽言坐下,“小泽啊,你也知道现在事情在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的,这事要是闹出去就对学校不好了吖。”主任谄媚着:“你也知道,学校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不容易。”


祁景站在一旁,仔细回想,上一世他并没有在意过其他人,对沈清笙更是不熟,但盛泽言他是了解的。


上一世,祁景刚接触到盛泽言时就被他的寒气冻了一下,从那时起,他第一眼便认定是他了,不过接触起来,盛泽言的确是冷冷冰冰的。


他一直在追盛泽言,追到了大学毕业,盛泽言才终于被他所感动,然后两人渐渐开始了解彼此。


上一世的盛泽言有钱,但在学校里祁景也没打听出什么料,只是后来和盛泽言在一起时才知道,盛泽言的爸爸是上市公司的老板,但盛泽言和他爸的关系不怎么好。


祁景看着主任谄媚的样,他不得不假装咳嗽两声表示还有人在场,果真经过他善意的提醒,主任看着他,便说:“这事你也是主人公,祁景你打算怎么办?”


祁景:“主任,这我也没办法啊,本来也不是这样的,是他们传的那么乱的,你这叫我怎么说?”看着主任不对的表情,祁景又接着说:“当着全校师生面道个歉就算过去?主任你觉得这个方法能行吗?显然不行吧。”


祁景自己就否认了这个做法,主任也是没办法,他也深知这不行,祁景看了看盛泽言,盛泽言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静静的听着。


不知道为什么祁景突然觉得他和盛泽言的距离好远,祁景咳了一下,便又说:“主任,我有个主意您要不要听?”


主任摆摆手,示意他说,祁景也不含糊:“咳,主任你看这事都闹成这样了,就不应该让他继续发展下去。”


“我、盛泽言、沈清笙我们都不能出面道歉,因为道歉了就代表我们承认了这个事,承认了这个事,主任您不会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吧?学校里悠悠众口之多,任您怎么拦都是拦不住的。”


主任听了点点头,他喝了一口茶,看着祁景:“祁景你有什么好想法,说来听听吧。”


祁景努了一下嘴:“也没什么,就是不管呗,这本来就是谣言,只要无人管,这谣言大家便也就不信了,不攻自破嘛主任。”


主任叹了一口气,不管么?这……能行吗?就算谣言不攻自破,学生出去乱传了怎么办?这对学校对声誉还是有不小影响的。


“祁景啊,你说的老师考虑考虑,你先回去吧。”主任也没说怎么办,祁景又不是傻子,这货把他赶走无非就是要跟盛泽言单独谈谈么?


祁景爷知趣的回去了,回到班上时,许多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他,祁景毫不在意,他可以大大方方承认自己喜欢同性,这本来也没什么错,错的只是这些人思想太狭隘罢了。


回到座位上,楚萧凑过来关心了一下:“你怎么样?没被处分吧?要是你受了处分大不了…大不了我也去犯事和你一起。”


祁景这一刻真想给他两个大逼斗,不过他也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个值得信赖的好兄弟,虽然有时候嘴碎,但也只有他真正关心自己。


“受了,主任说给我记大过,老萧,我该怎么办啊?你知不知道这受了处分可是擦不掉的,它可是跟随你一辈子的!”祁景忍不住想看一看楚萧的反应。


结果楚萧的反应和平淡,他直接甩给祁景俩白眼:“姓祁的,把不把我当兄弟啊,都这个节骨眼上了你还有心思开玩笑?到底咋说的?结果咋样?”


祁景也自知骗不了楚萧,便笑着说:“没什么,主任还没说怎么处分,不过他倒是问了我,我说不管呗,反正不攻自破嘛。”


楚萧点点头,“不攻自破确实是个不错的办法。”楚萧念了一句便又说:“老祁啊,别担心,你管你受啥处分,我陪你受!”


祁景笑了一下,这傻der,他答:“好,你陪我,到时候可别怂了!”


楚萧:“屁!laozi才不会怂!”


祁景:“是,你最猛了。”

楚萧:“姓祁的你什么意思?!”

祁景:“没没没,我可啥也没说。”


……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