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离弦音

重生后,我抛弃我原老公

本文又名《校霸不比校草香?》


纯属个人虚构娱乐,请勿带入他人,为九离弦音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大雪纷飞,覆盖了冬日的美景,街上是白茫茫的一片。


祁景从梦中醒来,他脸上的泪痕还未干透,他看着窗外,轻轻抚上自己的脸颊上的痕迹,喃喃道:“盛泽言,A城下雪了,你看见了吗?”


祁景今年35岁了,盛泽言是他的laogong,他们一直很相爱,直到三年前,车祸夺走了盛泽言的生命,也夺走了祁景的光。


三年里,祁景万般思念盛泽言,可惜盛泽言回不来了,他只在祁景的梦里出现过。


祁景冷笑了一声,然后倒下去,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感冒了,反正脑袋是昏昏沉沉的,他看着空白的天花板,突然盛泽言出现在他眼前,他说:“景,我等你来找我。”


“泽言,你要我去哪找你?”祁景伸手想去触碰盛泽言,就在要触碰到那一刻,祁景的手突然下坠,意识全无。


——————


“诶诶诶,老祁,作业借我抄抄啊!!!”


祁景费力的睁开眼,强光让他伸手遮在眼前,那人看见又接着道:“老祁,遮什么遮啊,作业啊!快救我一命呐!”


祁景这才反应过来,这声音tm不是……他快速放下手,看着眼前的少年,是楚萧!!!


“楚……萧?”祁景看着少年朦朦道。楚萧答:“是我是我,老祁你干嘛呢?你倒是先把作业给我救我一命呐先。”


楚萧是祁景高中最要好的朋友,高中毕业后,他们分别去了不同的大学,联系却从未断过,直到后来楚萧和一个渣男耍了朋友,都准备结婚的那种,结果那个渣男告诉楚萧只是把他当替身,楚萧一时接受不了,轻生了……


祁景一把抓住楚萧的手,这倒把楚萧给弄懵了,他嚎道:“老祁,你干哈啊?作业啊!哥哥!”


“要作业可以,回答我几个问题先。”祁景一脸认真的看着楚萧,楚萧倒有些不自信了,这tm年级第二能有什么问题问他?


楚萧为了作业,咬咬牙:“你说。”管他什么世界难题,大不了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祁景问:“现在是几几年?这是哪?我多少岁?”


“啊?!!!!”楚萧一下退开好几步,在几步之外狐疑的看着祁景。这娃是不是把自己睡傻了?竟然问出这种问题?


楚萧一步一步凑近祁景,凑到祁景面前,他开口反问:“老祁,你是不是睡傻了?”


祁景也难得问那么多,直接一巴掌呼过去:“问你什么答什么,你还想不想要作业了?”楚萧也只得认灾,他答:“12年,学校,你17。”


“12年……。”祁景重复着,然后站起来,快步走出教室,身后传来楚萧的声音:“老祁,作业啊!!!”祁景答:“自己拿去!”


12年……他没记错的话,他们刚刚分完班,盛泽言在一班,他在二班,而一班的位置在老师办公室旁边,二班在末尾,靠着厕所的。


这时候他和盛泽言还未相识,他们相识是在学校组织年纪前五去参加竞赛,他作为年纪第二自然去了,第一是盛泽言,盛泽言不仅仅是第一,也是他们学校公认的校草。


祁景走到一班门口,他深呼吸了几下,他想偷偷看看盛泽言在不在,还是不是那个样,或者说他太想他了,既然老天给他这么一次重来的机会,拿他一定要早早的与盛泽言相识相知再到相爱,因为他知道盛泽言的一生是短暂的,他也不想在失去盛泽言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就重生了,但祁景觉得这或许就应证了那句话“天若有道,自不会让有情人分离。”


祁景咽了下口水,最终站在一班教室后门口,他刚想喊“盛泽言”时,身后传来一个非常不善的声音:“同学,你挡着我了。”


祁景惊恐回头,是沈清笙,他是这篇区域的霸王,可以说他是混社会混出名了的。


沈清笙大秋天还穿个短袖,他的左耳戴着一个十字架耳钉,脖子上也挂了一条十字架的项链,怀里抱着个篮球,显然是打篮球刚回来的。


沈清笙高高的个头正好遮住了祁景的光,祁景看着比自己还高一个头的沈清笙,一时不知道要干什么了。


沈清笙后面的小弟插嘴道:“老大,他无视你诶……。”


沈清笙笑道:“诶,同学干嘛呢,想啥呢?不知道让让道啊?”


祁景这才走到一边,他有些紧张的都同手同脚了,沈清笙看着一笑,然后把球抛给小弟,一把抓住祁景扔在墙上,他一手撑在祁景的右侧,痞笑:“诶同学,你刚刚也听我小弟说了吧,你、无、视、我。”


祁景可不想和这瘟神扯上关系,他刚刚还被他打扰了,他心情正不好,他皱着眉,眼看向另一旁,声音冷冷清清的:“所以,需要我给你道歉?”


沈清笙一愣,哟,这人还敢反抗自己,这是为数不多的,毕竟他作为一方霸王,威名还是有的,特别是在学校,根本无人敢惹他,更别说反驳他的话了。少见少见啊,终于有人敢反抗我了,这同学有点意思嘛。


“道歉不需要,不过我欣赏你的胆量,要不要打一架?输了的当小弟啊?”沈清笙凑到祁景侧脸前,灼热的呼吸喷洒在他的侧脸。


突然祁景的眼底进入一人,盛泽言从末尾走来,他冷着个脸,不知道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不好的事,祁景看着盛泽言一步步走近,这无疑就是他们现在最远的距离。


看着祁景的动容,沈清笙也看向了一旁,走来的正是年级第一,沈清笙不屑的笑了笑,他咬牙问:“他有那么好看?”


当盛泽言走过时,祁景突然抓住盛泽言的手,盛泽言惊愕的看着他,沈清笙也震惊的看着祁景。而沈清笙的小弟们都看懵了,这是什么修罗场?!


校草被年级第二抓住手,而自己的老大被年级第二忽略了三次!三次啊!!!


盛泽言冷着个脸一句话未说,他把目光投向祁景,祁景呼吸有些急促的低下头,他死死拽住盛泽言,他眼睛一热,他咬着牙,声音冒出来:“盛泽言救我。”


救救我,把我从失去你的痛苦救出来吧。


沈清笙的手还撑在祁景的侧脸旁,盛泽言看了一眼沈清笙,然后冷冷道:“你,放开。”


沈清笙自然不服,他咬着牙:“盛泽言,你以为你是谁,敢命令老子?”他说着去伸出另一只手去掰其余二人的手,谁料祁景抓的死死的,任他怎么摇晃就是不撒开。


祁景抽了两下鼻子,突然抬头看着盛泽言,他伸手想去触碰盛泽言,可他不敢,他怕这只是梦境,一碰就散了,他最终一把抱住盛泽言,大哭:“盛泽言,你救救我好不好?”


一班的同学们听到哭声都跑到门口,看着这一幕的修罗场,不过他们还是很疑惑的,这年级第二和校草也不认识啊,咋滴一开学就抱着他哭哩?难不成校草背着他们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沈清笙一脸嫌弃的看着哭得可畏是梨花带雨的祁景,他撇撇嘴笑道:“这可不是我弄哭的,盛泽言你慢慢哄吧。”沈清笙摆摆手,带着小弟们把人群散开。


盛泽言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人看着莫名其妙的,自己根本不认识他,而且救他要怎么救?看沈清笙那个样子也是没动手的,盛泽言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他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的祁景,总的先把人弄下来吧,他叹气,语气没有刚刚那么冰冷:“我说同学,你先把我放开可以吗?”


祁景听话的放开盛泽言,他双眼通红的看着盛泽言,想起自己无意识前盛泽言的话,他说:“盛泽言,我来找你了。”


?????


盛泽言更懵了,这什么意思?他干笑了一下,“同学,要上课了,你回教室吧。”他提醒道并说:“我也要回教室了。”


祁景擦干自己的眼泪,看着盛泽言一脸认真的问他:“盛泽言,我下节课下了还可以来找你吗?”


盛泽言干咳了一声:“同学,我要回教室了。”


祁景也听出了盛泽言的第二句:不可以。祁景笑了笑,没事,来日方长嘛,总有一天,盛泽言会和他相认的!


祁景声音带着刚刚哭过的哑声:“嗯,你回去吧,盛泽言,我叫祁景,希望你记得我。”祁景说完转身朝二班走去。


盛泽言就这样看着这个小小的身影进了二班,他自言自语道:“祁景……。”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