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离弦音

蓄谋已久 篇19 秋游2


傅琰啸和单于走到操场上,单于依靠在围栏上,他仰着头看着上方的树叶被微风吹的沙沙作响:“说吧,你有什么办法?”


傅琰啸直言道:“就这么直接?”单于看了一眼傅琰啸,表示:对啊,就是这么直接,傅琰啸笑了一声:“若我说,我也没有办法呢?我只是想找你谈谈。”


这话一出,单于直起身看着傅琰啸,有些恼火的道:“没有办法你把我叫出来干什么?我可没有时间跟你扯这些!”


“单于,我一直认为你很聪明,没想到也就这样了。”这次换傅琰啸靠在围栏上看树叶了,单于听后还有些懵:“什么意思?”这到底是在夸他还是在骂他?!其实傅琰啸的意思无非就是拐着弯骂他笨!只是单于理解不了。


“没什么意思,就是我认为而已,其实这件事也不是不能阻止,只是……。”


“只是什么?”单于有些急促的问,看来傅琰啸真的有办法,刚刚不过是唬自己的,不过傅琰啸的那句通透是什么意思?


傅琰啸闭眼享受着微风,听着树叶沙沙作响,他默了两分钟才道:“看单少爷舍不舍得牺牲自己了,办法我倒是有。”


单于听后有些犹豫,不就是拦住不让去秋游吗?怎么就会牺牲他了?当然单于还没能理解此牺牲非彼牺牲。


“刚刚老师也说了,秋游在下周一,说明我们只有今天一天时间了,因为我们不可能周末往别人家里跑。”傅琰啸看着从树叶缝隙中透过的一点点光接着道:“所以啊,这个善人单于你做不做?你做,则他们没事,你不做,则他们有事。”


单于的脑子还没转的那么快,不过傅琰啸的意思他倒是明白一点,那就是他听傅琰啸的安排,他们班就不用去,不听,全班遭殃!


单于皱着眉,有些豁出去的道:“要我做什么?”单于不是没有权衡轻重和利弊,单衡的命名不可违,秋游也是单衡的意思,如果他真的按照傅琰啸的意思去做了什么事,导致他们去不了秋游,单衡绝对查得出是谁在搞鬼!


单于也想过,不违背单衡的话也就是演一场戏罢了,其实这么一对比,选二者会更好吧,既不得罪单衡又不会打破同学们对秋游的期望。


可是单于好歹在这里生活了两年,要说这两年里单于对他们没有感情是假,即使他们对单于多的只是羡慕和阿谀奉承,可单于也不会眼睁睁看着他们落入虎口!


傅琰啸听见单于的回答“噗”的笑了一声,他看着单于:“单于,我还以为你不会答应,其实你却很重情谊。”


单于被傅琰啸说的脸上一红:“什么意思?觉得我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我只不过是不想去秋游罢了。”


傅琰啸撇过眼睛,抽搐了一下嘴角,这少爷什么时候才能放下自己的身段?傅琰啸转过身道:“你家不是有钱吗?你说着天挺热的哈,热的时候喝点什么好呢?”


这么一点,单于你便明白了,天热自然喝冷饮最好不过了,然而就出在这冷饮上面!既是冷饮便可往里加些什么东西,反正别人也看不出来的,单于笑了笑,这无疑是线下最好的办法了,不过自己怎么就想不出来呢?


正当单于想的起劲,傅琰啸的再次传来:“哦,对了,不要太多,一点点就好,我相信这对于你来说不算难事。”


“行,就照你说的办。”单于说完就准备回去了,傅琰啸却跑到他身边用开玩笑的语气道:“单于,说实话,我并非真的讨厌你,只要你不招惹我,我想我们以后应该能做很好的朋友,还有,有时候嘴不要那么硬,对你没有好处。”


还没等单于反应过来,傅琰啸就已经走到前面去了,而单于回过神来时,他就站在那看着傅琰啸离去的背影,他往向天空,云淡风轻,这时单于勾起嘴角:“哼,但愿吧。”


傅琰啸比单于先回教室一步,而单于回来后,就看见傅琰啸在和柏安说什么,看见单于回来了,柏安走到单于跟前说:“少主,傅公子想约我说话。”


单于看了一眼柏安,平淡的说:“哦,那你去啊,这么点点事不用和我说。”单于以为傅琰啸找柏安是说“谋害”全班这件事的。


柏安就这么跟着傅琰啸来到了楼梯口,柏安非常有距离的道:“傅公子,有什么事不如就在这里说了吧,我不便跑得太远。”


傅琰啸也无所谓,直言道:“行,我相信你比单于聪明,所以我就开门见山了,我一直认为你看得很通透,不管是对谁。”


柏安抿唇:“傅公子,请直言。”


“我相信你待在单家是屈才了,不如你来我这儿吧,保证比单于对你好,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开条件,我尽量满足。”傅琰啸看着柏安,他知柏安也不简单,他虽然不了解柏安,可他看单于对柏安所做的一切,就知道柏安在单家应该不怎样。


柏安:“傅公子言重了,我在单家很好,我也并不觉得在单家是委屈我了。”


傅琰啸无疑是想把柏安为自己所用,毕竟傅家人没有一个是大善人!他要做的,无非就是从现在开始拉帮结派,当然了,结派这种事并非一定要和当家主子结,就找这么一个小小暗卫就可以了,可别小看他们,暗卫们所知道的可比别人的多多了,傅琰啸就是想要柏安去监视单家,毕竟以后说不定他真的能和单于成为一条船上的人呢。


而面对拒绝,傅琰啸也不急不慌:“没事,我可以等,等你哪天觉得单家不好了,再来投靠我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柏安,前提条件是,你要活得到那天。”


傅琰啸的最后一句明显带着威胁,来自他的威胁、来自单衡的警告,这一点柏安不是没听出来,柏安不是没想过离开单家,可离开单家的代价是巨大的,不死即残,这样的代价他负担不起,因为他还有人要守护。


傅琰啸知道拉拢柏安无法,便道:“秋游的事我已经给单于出了注意,冷饮里加点东西,你那么聪明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也不过多言了,你下去办吧,我会跟单于说一声的。”


柏安沉默,目送傅琰啸走远,傅琰啸绝对不止他看见的这样,暗卫们之间的消息都是互通的,他听别的暗卫说过,傅家的人各个心怀鬼胎,各个都希望傅琰啸去死,只有傅琰啸的外公一直在维护他,目前看来这一点不假。


柏安知道傅琰啸和单于不一样,单于虽然有一个对他不太好的爹,可单衡也不会那么决绝,那傅琰啸有什么呢?他什么都没有,傅家家主年事已高,又护得了他几日?


柏安感叹,同为同龄人,为何其他人就可以活的那么轻松,唯独他们就不能,仅仅只是因为他们的出生吗?还是因为这一切其实是命中注定的?


傅琰啸年纪虽小,可却已经有着一种老谋深算的感觉,而单于你,虽然也有着自己的打算,可他不及傅琰啸那么有计谋,否则,单于也不会让他跟着傅琰啸出来了。


单于坐在座位上,江童却无声息的走近,她从后面拍了拍单于,把单于吓了一下,单于本就在烦恼当中,他不耐烦的回过头:“谁?!”回头就对上了江童笑盈盈的脸。


“什么事?”单于的语气缓和了一些。


江童笑着:“单于,你跟傅琰啸商量什么了?你俩平时不是不合吗?怎么你还让柏安和傅琰啸出去了呀。”语气上谈得上可爱,可单于听了却总觉得有那么一丝丝不对劲。


“没什么,这不是你该问的。”单于直接拒绝回答她的问题,江童尴尬的笑了笑:“好吧,你不说就算了,真的是,那么小气。”


单于被江童最后一句话激了起来,他看着江童:“我跟傅琰啸不过就说……。”


好在柏安及时出现在门口,“少主。”柏安见江童在一旁,他就点了个头,然后直径走到单于面前,挡在了单于和江童中间。


教室的气氛瞬间有些说不出来意味,仿佛在他们三人之间正在进行这一场了无声息的激烈对决,江童首先恢复自己的神态:“柏安,我没想做什么,你不用那么紧张的,我只是找单于说说话,不信你问他咯。”


柏安黑着脸:“那江童你的话说完了吧,说完了就请回你的座位,我现在有事要与少主说。”柏安没有用“应该”就是把江童的话给堵住了,后又来了句“我与少主有事说”直接把江童的路都给堵死了,饶是江童再有什么手段,此刻也只能先回座位了。


江童表面笑盈盈,心里却是把柏安给骂了一百遍。可恶,柏安来的太及时了,他们所谈之事应是与秋游有关,他们不会是想要阻止秋游进行吧?不行!秋游一定要开!


“你要跟我说什么?”柏安闻言弯下腰身,凑到单于的耳旁:“傅公子跟我说,江童并不是表面上那样,或许江童早已知晓了她真正的身份。”


原来就在刚刚,走远的傅琰啸又折回了,这次他没有过多说什么,只说了一句:“叫你家主子小心江童,她可不简单哟。”然后柏安便急匆匆赶回了教室。


坐回位置上的江童,气的牙痒痒,她佝偻着头,手指不停的来回戳。一定是!他们一定是在想办法阻止秋游!不能让他们这样!再想想办法,一定还有办法!


对了!秋游可以去不成,那不是还可以有春游吗?哼,我怎么没早点想到呢,不过就是多等等罢了,不就是等吗,我江童等得起!


傅琰啸和单于以为这次秋游全方位解决了,可殊不知他们又陷入了另一个陷阱中,这个陷阱就在来年的春天等着他们……

评论(1)

热度(2)